想让别人稍等片刻为什么不能说 wait,为什么这么礼貌的词却让对方感觉没礼貌,那么如何正确使用呢?接下来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看一看。
1. 单独使用wait很不礼貌
When you say “wait” by itself, it really sounds like an order or a command for a dog:
当你把 wait 单独说出来,听起来像命令、像对狗狗的指令。
It also sounds impatient even if you say it nicely:
并且会给人不耐烦的感觉,即使你的语气是友好的。
2. 如何正确使用?
给wait 加些元素。
Please wait a moment。
Wait a moment, please
Wait a minute/second, please:
请稍等一下,这里 minute 和 second 不是说只有一分钟、一秒钟,意思就是短暂等待。
3. 不用wait也ok
(Please) give me a moment
Just a moment/minute/second, please.
稍等。
Please bear with me/us: 请见谅。
经常用于客服场景和非常正式的工作场景,比如给大客户做 presentation,但电脑有问题,你可以说:
4. 加上介词for很好用
Wait for someone/something.
等某人、某物
I'm waiting for you.
我在等你。
I'm waiting for a taxi.
我在等出租车。
I'm waiting for my food delivery.
我在等外卖。
5. 变成名词还能用
A long wait.
等很久、排队好长
How long is the wait for the restaurant?
这家饭店要等多久?
It's going to be a 40-minute wait.
要等40分钟。
Worth the wait.
值得等待。
6. 朋友、同事还能用这些短语
Hold on (a sec).
等一下。
hold your horse.
意思是等一下、缓一缓、别心急。
Hang on.
等一下。
Hang on a second.
等一下。